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Q:Hey,喜欢你推荐的电影,我强迫症都是一部一部看下去的。能不能先推荐给我几部说友情比较细腻的电影,就像《抗癌的我》,因为学生党看得很慢,谢谢!

说友情的电影真的很多啊( ⊙ o ⊙ )。。在这里说几部自己比较喜欢的。(而且比较细腻的)

话说如果一口气全部看掉以下友情电影的话(似乎会觉得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友情电影了。。)

p.s.(以下推荐是用心打字打的原创的。。。)


《五月之后》《壁花少年》【强烈推荐这两部】

(这两部2012年的电影都有令人惊叹的电影与友情、青春!《壁花少年》是【2012美国独立电影】,《五月之后》是【2012威尼斯最佳编剧】。一部是美国的挪威的森林,一部是法国的挪威的森林。 )




(真人)

《天堂电影院》(6★★) 

《三傻大闹宝莱坞》(5★★)

《触不可及》(5★★)

《蓝色大门》(5★★)

《伴我同行》(5★★)

《国王的演讲》(5★★)

《盛夏光年》(4★)

《爱在暹罗》(4★)

《海盗电台 》(4★★)

《两小无猜 》(4★)


(动画)

《冰川时代》(系列)(4★★)

《玩具总动员》(系列)(5★★)

 《驯龙高手》(4★)

《穿越时空的少女》(4★★)

《无敌破坏王》(4★★)

《飞屋环游记》(5★★)

《怪兽电力公司》(系列) (4★

《狮子王》(5★★)

(这些比较主流,大家应该都看过了。没看过的率先推荐这几部。)


以下是些。。(突然又想到的)

《阳光姐妹淘》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那么不同,却总会在不同中看见一些相似的地方,然后回忆起自己将死的青春。女孩们的电影。)


《玛丽和马克思 Mary and Max》

(【2009柏林国际电影节水晶熊】,最好的友情动画电影之一,看到泪奔。)


《女朋友○男朋友》

(剧情喷涌我至今还年轻活跃的少男少女心。》


《我的黑色小礼服》

(和小时代的人设基本一样,郭姑娘完全摆明了就是抄袭。有钱没钱,过得好吗,其实是在你我心头最重要却又嗤之以鼻的家伙。有点像《阳光姐妹淘》,最好隔一段时间再看这部。)


《花与爱丽丝》

(日本友情电影,文艺。)


总共整理了50分钟。希望有帮助到你。





评论 ( 28 )
热度 ( 544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