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天还没睡,我睡不着

依然是投稿。比较私人化的稿子。第一张配图很可爱。歌很纯净。

 @白鸟宇宙 

白鸟宇宙:


【冰雪奇缘,世界只剩下你我】

一定是我泪点变低了,才会在开头就掉了泪。

看到幼小的安娜走进空旷的大房子,堆积在身体深处的孤独像海水一样涌了出来。

幼年时冰冷空虚的记忆像走马灯一样随着安娜的寂寞席卷而来。

这是一个人的大房子。即使有家人也无法相伴,世界只剩下我一人。

一个人,冰冷的,漫长的,无处可逃的寂寞。

……姐姐,为什么我们要呆在这个大房子里?


呐,姐姐……为什么其他小朋友可以在外面玩?

为什么我要一个人寻宝,一个人探险,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哭泣?


呐……姐姐,爸爸妈妈呢?


……爸爸妈妈去哪了?

……为什么世界只剩下你和我了……你都不愿意

像过去一样……

和我在一起……对我笑……宠溺我

呐,姐姐……我很想你

……你听得到么?

……这些空房子让人有些寂寞……

我听着时间滴答滴答……寂寞像海浪一样吞噬着我

呐,姐姐,来玩雪球吗?


……看!接招!



无尽的空虚与寂寞在安娜与姐姐的身上流过,巨大的房子只剩下滴答滴答的声音,没有任何其他的玩伴,没有任何祝福与祈祷。

 “恐惧会成为你的敌人。”

所有一切的恐惧不是来艾莎的魔法,而是起源安娜与爱莎的父母。

“爱能化解心中的冰封。”

影片最后安娜对艾莎的爱让她获得了控制魔法的能力,那么……如果一开始安娜与爱莎的父母就给予她全心全意的爱呢?

是不是在很小很小的时候,艾莎就能开始学会控制自己的魔法,而不是被周遭的人放大心中的恐惧。

恐惧会成为你的敌人。

安娜与爱莎的父母陷入了深深的恐惧中,他们关闭了所有的门,不让姐妹两接触,不让任何人与艾莎接触。艾莎心中的孤独全陷入自己拥有魔法是罪恶的恐惧中。

这份害怕也让两个孩子度过了一个空虚冰冷的童年。

一切源于恐惧,惟有爱才能化解一切,这也是人性中能够相互制约的平衡点。

倘若心中得到足够的爱,就不会那么轻易爱错人。

安娜看到王子的第一眼就爱上了他,

那是爱么?那是心中深深的孤独啊。(很喜欢这句)

评论
热度 ( 349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