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第87届奥斯卡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鸟人》

★最佳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 《鸟人》

★最佳男主角:埃迪·雷德梅恩 - 《万物理论》

★最佳女主角:朱丽安·摩尔 - 《依然爱丽丝》

★最佳男配角:J·K·西蒙斯 - 《爆裂鼓手》

★最佳女配角:帕特丽夏·阿奎特《少年时代》

★最佳原创剧本:《鸟人》 -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Nicolás Giacobone&Alexander Dinelaris&Armando Bo

★最佳改编剧本:《模仿游戏》 - 格拉汉姆·摩尔

★最佳动画长片:《超能陆战队》

★最佳纪录长片:《第四公民》

★最佳外语片:《修女艾达》(波兰)

★最佳剪辑:《爆裂鼓手》

★最佳摄影:《鸟人》

★最佳视觉效果:《星际穿越》

★最佳音响效果:《爆裂鼓手》

★最佳音效剪辑:《美国狙击手》

★最佳艺术指导:《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服装设计:《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配乐:《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歌曲:"Glory" - 《塞尔玛》 

★最佳动画短片:《美味盛宴》 

★最佳真人短片:《自杀热线》

★最佳纪录短片:《危机热线》


最大赢家《鸟人》简单来说,是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它非常显而易见的主题是借着风光一时的好莱坞电影明星里根的这场改编戏剧《当我们在谈论爱情,我们在谈什么》的排演过程来讥讽观众、媒体,通过对英雄大片的嘲讽和演员自我的一次次崩溃来冷笑好莱坞,塑造极端偏见化的影评人形象来鄙视影评人。对当代文化符号的堆砌和冷笑在时代广场的那场戏中到达了顶峰,一切都在疯狂的现代社会中被吞没、被揉捻。

但当里根轰掉的不是自己的脑而是自己的鼻子的时候,当他撕扯掉自己的白色纱布的时候,当他终于飞起来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这就是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它终极化的主题在于即使生活是跳楼而死的悲剧,但电影依然会呈现深渊中的希望和毁灭后的重生。《飞鸟侠》在技术上登峰造极,伊纳里多在《飞鸟侠》中的试听创意不亚于基友卡隆的《地心引力》,况且他们的团队和痕迹都存在如此机缘巧合下的相似性。



题外话:

1.《修女艾达》获得第87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这是波兰电影第10次提名奥斯卡,第一次获奖。

2.帕特丽夏·阿奎特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虽然她已与尼古拉斯·凯奇离婚多年,但他们仍是成为奥斯卡历史上第四对都获得奥斯卡表演类得奖者的正式现任(前任)夫妻。前四对是费雯·丽&劳伦斯·奥利弗、保罗·纽曼&乔安娜·伍德沃德、迈克尔·道格拉斯&凯瑟琳·泽塔-琼斯。

3.帕特丽夏·阿奎特成为第16位在奥斯卡上击败梅丽尔·斯特里普的女演员。

4.劳拉·邓恩今年凭借《涉足荒野》第二次提名奥斯卡,第二次没获奖。成功延续了他们邓恩家族“永远不拿奥斯卡”的优良传统。她的爸爸布鲁斯·邓恩2次提名,她的妈妈戴安·拉德3次提名,都没获奖。

5.《鸟人》艾曼努尔·卢贝兹基蝉联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同时,让我们记住再一次输给艾曼努尔·卢贝兹基的罗杰·狄金斯,这是老爷子第12次提名奥斯卡,第12次失败。

6.配乐大师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八次(这届有两次)提名奥斯卡,《布达佩斯大饭店》让他终于如愿以偿,这是他与韦斯·安德森继《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月升王国》之后的第三次合作。

7.小雀斑成为奥斯卡历史第一个80后影帝,同时也是第一个80后获奖男演员(男主男配),是男演员里继09年的希斯·莱杰以来最年轻者。

8.朱丽安·摩尔成为欧洲(戛纳、柏林、威尼斯)三大电影节影后加奥斯卡影后满贯第一人同时也是历史上首位包揽英国学院、金球奖、演员工会主角奖和欧洲三大最高演员奖的第一人(无论男女)。


 今年猜对20个奖(https://movie123.lofter.com/post/9e78a_5bbb31a),也算是开心了,可惜boyhood。

虽然今天早上已经成了team birdman 了,但我不会改已经预测的那个单子。(最佳影片:《少年时代》《鸟人》、最佳动画片:《驯龙高手2》《超能陆战队》、最佳动画短片:《更大的图画》 《美味盛宴》、最佳真人短片:《波加洛和格拉汉姆》 《自杀热线》这四个奖猜错。)

明年颁奖季再见!



评论 ( 1 )
热度 ( 160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