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你心目中的十佳华语电影

【活动参加页面:https://www.lofter.com/tag/你心目中的十佳华语电影】

如题,大家来贴贴看自己最喜欢的十佳华语电影(大陆+港台+新加坡等)。最近受豆瓣超热门【十佳华语电影】(https://www.douban.com/online/11859970/)的启发(……)也想看看LOFTER上大家都喜欢看什么样的华语片。自己先率先贴出个人十佳(仅供参考)。


1.王家卫《花样年华》             死去活来的光影魔术手。


2.陈凯歌《霸王别姬》             虞姬是真虞姬,霸王是假霸王。


3.娄烨《颐和园》                   憧憬光明,就不会惧怕黑暗。


4.杨德昌《一一》                   生是疲惫,死是不安宁。


5.王家卫《春光乍泄》             Finally,only Happy Together.



6.王家卫《重庆森林》             爱情启蒙。

7.李安《饮食男女》                细腻,平和中缓慢革新的中国伦理观念。

8.娄烨《春风沉醉的夜晚》      刀片划过身体的感觉,留在身上的伤痕和印记。 


***只有前8名是在我心里能真正排上位万世不动的吧估计,下面两个随时更换。

9.张艺谋《活着》         

10.蔡明亮《爱情万岁》《洞》并列   


大家还可以@电影movie 来投稿或者进入电影movieLOFTER主页进行投稿。 (https://movie123.lofter.com/) 

活动结束后争取像上次你眼中最好的爱情电影那样,如果热门到广而告之的地步,会花时间来做个大盘点。

起止时间:2014.8.21-2015.1.1

评论 ( 40 )
热度 ( 726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