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推介好电影的影评站点
豆瓣/微博 @徐若风
公众号:风影电影

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怪兽类型片历史性摘得金狮

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闭幕。



吉尔莫-德尔-托罗凭借《水形物语》摘得金狮奖。这是威尼斯史上第一次由来自好莱坞的怪兽类型片摘得金狮奖,其也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期间最受好评的两部作品之一。组委会在颁奖词中评价它是“当代的解毒剂”。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在获奖词中说:“我想做的是保持纯粹,坚持信念,它虽然是怪物,但最终所有的走向都会是美好的。我相信人生,相信爱,相信电影。”


吉尔莫·德尔·托罗与阿方索·卡隆、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并称为墨西哥三杰。他的代表作有《环太平洋》《魔鬼银爪》《地狱男爵》《潘神的迷宫》、美剧《血族》系列等。其作品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给很多孩子带来过童年阴影(误...)。


《水形物语》讲述了一位哑女和一个能看见他人心事的人鱼之间相爱的故事,是一部非常商业化温情暖心的怪兽类型片,疑似《地狱男爵》前传,将于年底于美国公映并有望冲击奥斯卡最佳影片,此次获得金狮奖更是一次极大的助力。


塞缪尔-毛茨执导的《狐步舞》获得评审团大奖。而Kamel El Basha和夏洛特-兰普琳分别凭借《羞辱》《汉娜》获封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泽维尔-勒格朗凭借处女作《监护权》摘得最佳导演。马丁-麦克唐纳凭借黑色幽默电影《三块广告牌》获得最佳编剧。《赛马皮特》小主演查理-普拉默获得最佳新演员。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独苗《嘉年华》遗憾铩羽无获。


获奖名单


[主竞赛单元]


最佳影片金狮奖:《水形物语》吉尔莫-德尔-托罗(美国)

评审团大奖:《狐步舞》萨缪尔-毛茨(以色列)

最佳导演奖:《监护权》泽维尔-勒格朗(法国)

最佳女演员:《汉娜》夏洛特-兰普琳(法国)

最佳男演员:《羞辱》Kamel El Basha(黎巴嫩)

最佳剧本奖:《三块广告牌》马丁-麦克唐纳(美国、英国)

评委会特别奖:《甜蜜的国度》沃威克-桑顿(澳大利亚)

马塞洛-马斯楚安尼最佳新人演员奖:《赛马皮特》查理-普拉默(英国)


其他单元


[最佳处女作] 

《监护权》泽维尔-勒格朗(法国)

[地平线单元]

最佳影片奖:《Nico,1988》Susanna Nicchiarelli(意大利)

地平线单元最佳导演奖:《没有日期,没有签名》VAHID JALILVAND(伊朗)

地平线单元评委会特别奖:《Caniba》Verena Paravel、Lucien Castaing-Taylor(法国)

地平线单元最佳男演员奖:《没有日期,没有签名》Navid Mohammadzadeh(伊朗)

地平线单元最佳女演员奖:《幸福的人》Lyna Khoudri(法国、比利时、卡塔尔)

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奖:《遗忘诗行》Alireza Khatami(德国、德国、荷兰、智利)

地平线单元最佳短片奖:《Gros chagrin》Celine Devaux (法国)


[VR单元]

最佳VR影片:《Arden`s wake》Eugene YK Chung

最佳VR体验:《LA CAMERA INSABBIATA》Laurie Anderson、黄心健

最佳VR故事:《Bloodless》Gina kim(韩国)


微信公众号:风影电影纪(movier96) 欢迎关注。

评论
热度 ( 23 )

© 徐若风 | Powered by LOFTER